【众志成城 疫情防控】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来源:学工办发稿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199

202048日,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次线上党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本次线上会议围绕“从疫情看青年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主题展开,由2019级研究生祖耀同学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主要分成两个部分:第一环节,观看“援鄂医护人员回乡接风仪式”视频,对接风仪式持不同意见的现象进行了讨论,支部所有成员表示都赞同这种“仪式感”。大家谈到:接风仪式是对疫情中英雄们的讴歌和礼赞,有着积极的宣传和引导作用,能够更加激励后代的人们在危难中也能挺身而出,从致敬英雄到成为英雄。同时也是对我们国家疫情取得阶段性成功的肯定。

第二环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每位学生党员都从青年学生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2019级研究生黄维强同学分享了在这次疫情中,充分体现出我们青年是可以担当大任成为社会脊梁的,所以我们应不断提升能力适应社会的发展;2018级本科生欧菀琦同学分享了一位90后医护人员的实例说道:我们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技能,并始终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

讨论结束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奉姣分享了自己的感想:这次疫情证明了90后的重要作用,青年已逐渐成为社会发展的主力。习主席曾说道“中国青年在危难时刻从来不缺担当”,从“五四运动”到这场疫情,青年都是走在最前端。支部书记充分表达了对青年一代的肯定和信心,最后借用习主席对青年的深情寄语勉励全体成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本次线上组织生活,支部鼓励全体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