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作者:余莎莎责编:编审: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194

312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部署,为更好的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航空航天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主持,学校首席科学家李秋实教授以及包括仍在湖北的党员同志在内的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线上组织生活

会议开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带领全体党员,向身在湖北居家抗击疫情的张焱坤老师表达了深切的关心和问候。之后,徐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了《学习文选》:2020年第四期_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内容,重点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部署近期 6 大重点工作提出 3 个明确要求》等文件精神。徐书记讲到,目前全省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依然存在疫情反弹的风险,全体师生党员要继续毫不放松的继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麻痹和懈怠。要牢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同志提出的“全省教育战线要绝对忠诚,忠诚不绝对等于绝对不忠诚;要绝对服从,服从不绝对等于绝对不服从;要绝对安全,安全不绝对等于绝对不安全。”的指示。

徐书记对近期重要工作做出通报和部署:一是传达学校《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学院捐款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二是就航空航天学院学院制定的《航空航天学院2020年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上班工作安排》,要求大家尽职尽责做好线上教学服务和工作任务;三是对学院全体人员疫情期间每天坚持尽早上报身体状况信息提出表扬,并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每天按时完成线上“健康卡”打卡。最后,就疫情期间每位党员在家的学习内容做了具体安排。

参会的党员同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受,学校首席科学家李秋实教授讲到关于疫情防控,我们要有更深刻的认识,如何能够在巩固疫情防控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航空航天学院学院师生党员全部共18名,我们是一支短小精干的队伍,我们每一位干部、每一位老师和每一位同学都要积极思考航空航天学院作为新学院在西华大学如何发展,要时刻牢记我们的初心和学院的初心,共同努力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其他党员同志也表示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应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科学防疫、勇于担当的精神,自觉增强使命和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承担学院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

此次线上组织生活效果良好,航空航天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展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风采,期待我们能够早日度过难关,校园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