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大讲堂】第7期:无人机的发展与趋势

作者:张焱坤来源:张焱坤发稿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305

  

为打造航空航天领域的高质量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科研创新基地,拓宽空天视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举办了【空天大讲堂】大学生成长发展系列讲座,本期邀请了航空航天学院特聘副院长陈金良教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无人机发展与趋势》的精彩讲座。讲座由航空航天学院团委书记张焱坤主持。

   讲座中,陈金良教授从无人机的概念、特点和现状,无人机的发展历程以及无人机的发展趋势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从无人机的特点出发,通过把无人机与有人驾驶飞机和导弹相比较,阐述了无人机的基本特点。随后对比国内外无人机的现状,为大家讲解了国内外典型的无人机及其特点,同时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无人机的相关技术。最后落脚到无人机的发展趋势,从无人机机体和任务系统发展趋势、无人机小型化发展趋势、美国军用无人机发展趋势、无人机技术发展趋势等四个方面全面的介绍了无人机的发展趋势,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在互动环节,陈金良教授耐心的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在航空器中,人工智能与人的关系等问题。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