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大讲堂】第6期:飞行器适航技术的前世今生

来源:学工办发稿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370

为使我院同学进一步了解适航的技术内涵和适航技术的发展现状,2019年12月18日晚上7点,航空航天学院邀请研究飞行器适航性设计和适航管理技术的高级工程师张琼在四教报告厅进行了主题为《飞行器适航技术的前世今生》讲座,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张琼工程师详细介绍了适航的概念和适航法规的由来,让同学们对适航技术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随后,她谈到适航技术和适航法规的现状,适航性的实现主要还是依托于工业方。张琼工程师还指明了适航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为同学们制定自己的学习目标提供了帮助。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对适航技术的理解并认真倾听陈琼工程师的回答,思想的碰撞,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张琼工程师对航空航天的同学们寄予厚望,她说道:适航专业是新兴的、很有前途的、很缺乏人才的专业,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我国的大飞机梦强军强国梦奉献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