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一行赴成都纵横大鹏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奉姣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591


1211日,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特聘副院长陈金良、学工办主任奉姣成都纵横大鹏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学院一行人受到成都纵横大鹏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燕、副总经理王义修、以及人力资源部、市场部等人员的热情接待。

调研伊始,学院一行人等到公司总部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首先,公司副总李小燕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主要产品和企业人才需求等,她谈到,企业当下正处快速发展时期,人才需求量很大,非常欢迎高校来企考察调研,了解企业需求,促进人才培养。接着,学院特聘副院长、国家空中管理标准委员会无人机分会委员陈金良教授从建院初衷、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在产教融合背景下,校企双方可以探索从项目研发、人才联合培养、企业定向培养、互派交流学习、建立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合作。党总支书记徐元彬提出,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是瞄准四川省5+1”重点产业需要,为了服务四川航空航天发展顺势而建,共建实验室、建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就业合作单位等校企合作方式,有助于高校培养更加适合行业和企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最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会上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接下来,双方将结合实际情况拟定合作协议,探索更深入的合作。

座谈后,在公司工程师的带领下,学院一行人等前往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都大鹏纵横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参观了生产制造间、复材车间以及各系产品的组装线,并对各个环节作了详细介绍,对公司的生产线、产品系列等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此次调研,是我院探索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调研取得了一定成效,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推进落实。后续,学院将分批对其他企业开展定期调研,推进深入合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