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大讲堂】第5期:流体机械在航空发动机和民用领域

来源:学工办发稿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434

   为进一步加我院同学对飞行器发动机的种类及应用范围的了解,12月5日晚上7点整,航空航天学院在四教报告厅举办了第五期《空天大讲堂》。本期讲座邀请到研究航天发动机压气机设计的高级工程师陆庆飞,进行《流体机械在航空发动机和民用领域的应用》主题讲座,2019级全体同学及部分其他学院的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陆庆飞工程师简单介绍了航天燃气涡轮发动机的基本原理,让同学们对涡轮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及优缺点有了大概的了解。同时他也结合实际案例,对流体机械在航空发动机和民用领域的应用进行了简单介绍,让同学们对航空发动机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抓住近距离交流的机会,积极提问,在与路庆飞的一问一答中开阔视野,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更加清晰,对专业、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友好交流,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句号。

本次讲座,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燃气涡轮发动机的相关知识的了解,也对流体机械在航空发动机和民用领域的应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为今后学习奠定了一定的基础,让自己对所选专业更加坚定、对自己的未来更加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