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开展第三次骨干培训讲座——“健康成长的身心处方——积极的情绪体验”

作者:严依梦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19

11月21日1220,航空航天学院第一期骨干培训班第三次培训课程在六教6B102召开。此次课程由航空航天学院学工办主任奉姣老师担任主讲人,进行主题为“健康成长的身心处方——积极的情绪体验”的分享。全体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及全体班委参加了此次课程。

课程中,奉姣老师分别讲述了如何感受情绪并对外表达以及如何通过良好方式来缓解压力。首先,奉姣老师邀请同学上台分享自己表达情绪的方式,让学生自我感受压力程度来初步认识压力与情绪的关系。接着,她带着大家一起进行了自我压力诊断评估,并从四个方面分享如何认识压力,最后以积极心理学为背景,分享应对压力的三个方法:立即行动、积极冥想以及正向聚焦。最后,奉老师送给同学们八个字“事无善恶,思想使然”,勉励同学们要从多元角度看待问题,特别是培养自己从积极的角度去看待每一件发生在身边的事,不断增加自身积极的情绪体验,拥有阳光灿烂的大学生活。现场轻松愉悦,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