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

作者:张焱坤责编:编审: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86



2019117日,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在8523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主持,西华大学首席科学家李秋实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在党总支书记徐元彬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观看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的短片,徐书记感慨的说: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以后,放弃城市里的优越生活,毅然投身于贫困山区,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随后,党总支书记带领对十九大四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学习,徐元彬书记强调:十九大四中全会报告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我们要深刻理解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重视制度,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

接着,徐书记带领学习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相关材料,要求各个党员要认真学习相关内容。徐书记也对师德师风做了相应的动员,强调老师一定要恪守“红七条”要把师德师风的警钟埋藏于心,时刻提醒自己,同时徐书记对学院关于师德师风的相关文件也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全体教师会后学习。

最后是学习讨论环节,李秋实教授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对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做出来自己的理解,李秋实教授认为,十九大四中全会是党的一次重要会议,它总结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党治理国家的相关政策。李秋实教授用4个坚持表达了对问题的认识:一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三是坚持改革开放;四是坚持从严治党。其他党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