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大讲堂】第3期:未来智能航空运输系统

作者:张焱坤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463

 为打造航空航天领域的高质量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科研创新基地,拓宽空天视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举办了空天大讲堂】大学生成长发展系列讲座,本期邀请了航空航天学院特聘院长张学军教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未来智能航空运输系统》的精彩讲座。讲座由航空航天学院学工办主任奉姣主持。

   讲座中,张学军教授对未来智能飞行器、智能自动驾驶系统、航空安全等方面的发展进行了详细解说分析,让同学们对航空航天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张学军教授讲到,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飞行器发展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如自动驾驶、自动着陆、远程驾驶等方面都飞速发展,对于航空航天方面的研究者和学生来说,未来都有广阔的空间。未来航空器主要发展方向是飞行器与其他交通工具的结合、飞行器动力的发展、低空和高空飞行器等方面,作为航空航天专业的学生和相关领域的研究者,我们需要看到国内外航空航天的现状,更要看到其发展,紧扣时代前沿,只有这样才能为毕业后的我们打下良好的基础,才能更好的助力国家空天事业的发展

   最后在互动环节,张学军教授耐心的回答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发展前景、5G时代空天专业发展等问题。

    据悉,为帮助同学们增强对航空航天专业的理解和认识、拓宽空天视野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航空航天学院决定开展【空天大讲堂】专题活动。【空天大讲堂】将涵盖航空航天专业领域前沿知识、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就业指导、心理健康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前期已经邀请JARUS专家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夏永祥教授做了两场精彩的讲座。接下来,学院将每半月举行一次讲座。




责编:奉姣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