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大讲堂】第1期:My aviation life and your aviation future

作者: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73

1018日下午230,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邀请无人系统规则制定联合体(JARUS)国际会议的三位外籍专家为2019级航空航天类全体学生作专家讲座,讲座主题为“My aviation life and your aviation future”,三位专家分别是来自法国的Catherine女士、美国的Jhon walker先生和俄罗斯的Vladimir先生。讲座由JARUS副主席、航空航天学院特聘教授刘浩主持。

首先,三位专家分别就各自如何结缘航空航天、如何将兴趣转化为一生的事业以及未来航空航天领域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来自法国的Catherine女士就如何走出自身迷茫,锁定个人发展方向进行了分享;来自美国的Jhon walker先生已经75岁高龄,他鼓励同学们要放宽视野,保持思考;来自莫斯科航空航天学院的Vladimir先生主要从事模拟机审定、模拟机开发等科研工作,他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学好一门公共语言,因为航空航天事业不仅需要科学家,也需要可以沟通的人。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大胆踊跃的提问,专家们友善耐心的解答,对如何平衡家庭和生活女生学工科被反对怎么办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和分享。最后,航空航天学院特聘教授刘浩老师代表学院对三维专家的莅临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就讲座总结两点:一是同学们要努力学好英语,勇敢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二是保持学习的热情,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需要更多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和勇于探索的有志青年为之不断努力,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大学生活,争取日后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自身的力量。会后,同学们纷纷上台与专家合影留念,并表示第一次参加纯英文的讲座,受益颇多,感谢学院组织此次讲座,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