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航空航天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观看主题教育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284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一前后空航天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观看主题教育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

《中国机长》影片根据川航3U8633航班紧急迫降事件改编,讲述了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并化险为夷安全降落的故事。机组成员每一个都是平凡的人,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而机组成员就是这一群平凡而创造不平凡事业的人,他们坚守平凡,终成非凡。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进行了简短深刻的交流。教工党支部书记莎莎讲到:“中国机长”奇迹,不仅仅是一个或者几个人所创造的奇迹,他也是整个民航系统共同协作的结果,也是每一个工作人员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结果。同样也包含航空航天科技的发展和我国空中管理的进步。其他党员同志也发表了观影后的感受,纷纷表示要学习刘长健机长勤奋、爱岗、敬业和不断钻研的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本职,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为学院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