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航空航天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51


           10月17日,根据《中共西华大学委员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西华主题教育发〔2019〕1号)和《西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等四个工作方案》(西华主题教育发〔2019〕3号)的要求和安排,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交流会和支部会议套开,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主持。

会上,徐书记从学习情况、学习重点、学习感悟等几个方面对自己近期的学习情况进行分享。

学习方面,徐书记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形式主要学习了原文原著革命精神先进典型党史国史

体会和认识方面,徐书记就党的建设和学院发展方面,谈了个人的认识和看法。

一是党的建设方面,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涵和重要大意义的认识,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的认识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判断和认识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认识方面谈了体会

二是学院发展方面,结合主题教育精神,徐书记从学院的发展定位问题、师资队伍建设问题、学生管理问题、教学管理基本条件建设问题、学科专业建设规划问题和学院日常管理等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进行了一些思考。

最后,徐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研讨,不能为完成学习任务而学习,必须结合学院各方面工作进行学习,且要边学习边思考,真正让学习起到效果,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始终要牢记学院的初心是什么(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是什么(立德树人的使命),责任是什么(对学院、学校负责,更要对我们的学生负责 )。

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余莎莎从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如何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用“四心”砥砺初心,以初心践行使命方面,向师生党员报告学习感悟。其他的党员同志也纷纷交流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