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1428

1.飞行器适航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掌握航空专业知识、适航法规、适航验证与审定技术以及适航工程管理等理论和工程实践能力的人才。

核心课程:适航概论、飞行原理与性能、现代飞机结构与系统、工程可靠性、飞机安全设计与分析、航空安全管理与工程、持续适航管理、适航验证与审定技术和适航信息工程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能在飞行器设计、制造工业企业以及民用航空生产运行安全管理等部门从事适航技术、适航认证、适航设计和适航管理等工作。

2.飞行器动力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掌握航空航天动力系统设计基本理论和工程应用等专业知识,具备航空航天热动力机械方面设计、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人才。

核心课程:空气动力学、飞行动力学、航空发动机原理、自动控制原理、飞行器动力强度与振动、飞行器动力设计和航空燃气轮机结构设计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能在民用航空、航空航天、能源动力工业企业等部门从事飞行器动力研究、发动机设计研究、能源动力研究等工作。

3.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掌握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的工程设计、航空运用和运行管理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在无驾驶航空器系统领域既拥有较宽知识面,又具备开展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设计制造专业知识的多学科融合创新型的人才。

核心课程:现代空中交通管理、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机械设计基础、空气动力学、航空发动机原理、无人飞行器构造、无人机系统总体设计、飞行器综合控制系统等课程。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以在无人驾驶航空器设计制造企业、运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从事通用航空活动的通航企业等部门从事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设计、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运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