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组织师生赴菁蓉镇参观学习

作者: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112

2019426日,西华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组织师生前往郫都区双创示范基地菁蓉镇参观学习,实地了解了菁蓉镇的创新创业服务、总体规划以及入驻的创新创业项目。

下午2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菁蓉镇。随后,菁蓉镇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创新展览中心。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菁蓉镇的建立背景及发展理念,解释了“菁蓉”二字的由来,详细介绍了菁蓉镇的总体规划及发展情况。在成果展示区域,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生物、电子信息、材料等方面的科技产品。参观完创新展览中心后,实践小组的同学们来到产品展览馆,对馆中摆放的科技创新类展品进行了浏览。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返回西华大学,同西华学院2015级刘钝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刘钝学长是四川鱼跃龙门(冷锅鱼)掌门人,四川若愚餐饮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在国家级、省部级竞赛中荣获多种奖项并成功创业的他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路上付出的心血汗水以及他遇到过的困难坎坷,并告诉了同学们在创业的开始阶段应该做些什么,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中应该如何取舍。在提问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的提出自己的问题,刘钝学长也对每个问题作了详尽的回答。

本次创新实践活动开阔了西华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师生视野,让同学们对菁蓉镇创新创业的政策和服务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对科技创新有了深刻的感受。刘钝学长的分享让同学们从他的成功案例中得到启发、体会到创业内涵与精神,从扶持政策及配套服务感受到“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时代的魅力。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