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责编:编审: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5948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基本的科学素养、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适应无人驾驶航空器产业和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的岗位需求,全面掌握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的结构和工作原理、系统设计和研发、系统操控与组装调试等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能够从事无人驾驶航空器的产品设计、研发、应用和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航空、航天、民航部门、国土资源部门、军事单位、农业系统、无人机企业、智能制造企业、其他航空类企业从事产品设计、研发、运用和管理等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

飞行器系统工程专业导论、现代空中交通管理、电工与电子技术、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机械设计基础、气体动力学基础、航空发动机原理、无人机系统总体设计、飞行控制系统、无人机载设备管等。

就业前景:

毕业生能在航空、航天、民航部门、无人机设计制造企业、智能制造企业以及其他航空类企业从事设计与制造、运行与维护、数据采集与处理的岗位工作。也可就职于影视传媒集团、地理信息部门、电力部门、农林植保以及无人系统研发制造等相关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