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875

关于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党校将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根据西华大学《西华大学关于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航空航天学院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具体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入党动机端正,主动汇报思想,愿意接受党团组织培养教育,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原则上已修思想政治理论课(包括: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平均成绩不得低于70分。

(二)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努力,综合素质较高,在校期间必修课程均已通过且上一学期必修课程无挂科。

(三)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完成党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在其中发挥表率作用。

(四)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规校纪,爱国爱校、尊师重教、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举止文明、作风朴实,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同不良现象做斗争。

(五)已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满6个月。

注:往期党校有未结业且未满一年的入党积极分子不予推荐。

二、“推优”工作的主要程序

1、本人提出申请→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学院团总支审核推荐→党支部讨论确定→院党总支审核→公示→名单上报。

2、各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全体团员对符合“推优”条件的团员进行民主评议(民主评议详情流程见附件2)。

三、培训时间

3月254月16日

四、培训形式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学校党校统一安排部署,各党(工)委(党总支)共同组织实施,实行“网络自学+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培训模式,总学时均为24个学时。

五、培训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学习党史,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加强党的基本知识、党员条件和入党程序、理想信念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

六、结业条件

入党积极分子结业成绩,由网络学习(20%)实践教学(20%)、闭卷考试(50%)和平时出勤(10%)等四部分成绩构成。

网络学习成绩由西华易班网上党校平台生成;平时出勤成绩、实践教学成绩由各党(工)委(党总支)负责考评;闭卷考试由党校统一出题、统一组织,各党(工)委(党总支)负责阅卷并录入成绩

入党积极分子结业成绩80分视为合格,予以结业,由学校党校颁发结业证书。学员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学校党校不予颁发结业证书:

1.考核结业成绩未达到80分;

2.学习期间无故旷课;

3.学习期间因违规违纪受到处分;

4.因其他不良行为造成恶劣影响。

、工作要求

1.参训学员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完成每个培训环节的学习任务,诚信参加考试,端正考风考纪。

2.参训学员原则上不予请假。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提前以书面形式报请学院同意。未办理正式请假手续而缺课者以旷课处理。累计请假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总学时的1/7。

3.各班团支书于3月15日下午18:00前,以团支部为单位,将

附件1(自行打印,手写,申请人、团支书签字,填写时请参考附件6)报送至八教523刘伟老师处

    ②成绩单(教务处打印)报送至八教523刘伟老师处

    ③附件5内容填写在线表格【腾讯文档】附件1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单

https://docs.qq.com/sheet/DVkZGT3NMaXJXdnBH?tab=000001

附件3、附件4纸质版交学院团委组织部王嘉龙,逾期视为放弃。

 关于推优入党,如有疑问请联系组织部王嘉龙qq:3269229838,17844653843

 关于党校培训,入党相关事宜,如有疑问请联系卞颖慧电话:17606118428

202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rar

   【腾讯文档】附件1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单https://docs.qq.com/sheet/DVkZGT3NMaXJXdnBH?tab=000001


 

中共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支部委员会

2024年3月11日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