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海旺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敖赵林 林秀兰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485

2024111日下午1600,学校诚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海旺教授,在西华大学行政楼101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高效高鲁棒性设计方法”。本次学术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智能空地融合载具及管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由李秋实校长主持。航空航天学院院长江启峰、副院长杜海、教师代表李尚俊、全体在校研究生以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代表、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首先,李秋实校长对李海旺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强调了举办本次学术活动的重要意义,然后介绍了李海旺教授的个人基本信息、研究方向以及近年取得的科研成果情况。

李校长主持学术报告

随后,李海旺教授围绕“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高效高鲁棒性设计方法”,分享了一些关于旋转复杂型面气模偏转机理、新型高效换热机理及技术等的国内顶尖技术,介绍了近年来团队在涡轮叶片高温辐射定量评估、涡轮叶片宽域高效冷却、叶片温度应力耦合设计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绩,并对该技术的研究进行了总结和规划分享。

李海旺教授作学术报告

李海旺教授报告结束后,李秋实校长对报告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总结体会,为我们列举了更多例子来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报告内容,带领我们重新回顾报告内容,告诫我们一定要学会培养自身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科研思维。

 李海旺教授和师生们交流互动

最后,同学们也向李海旺教授提出了一些问题,李教授为大家一一解答;老师们也针对各自研究方向与李海旺教授进行交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报告人简介:

李海旺,男,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目前担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大项目办公室/国家级平台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太行国家实验室数理及基础理论中心副主任、航空发动机气动热力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担任 “Advance Mechanical Engineering”、“Microsystem & Nanosystem”、 “航空动力学报”等多个学术期刊编委。2018年入选国家自然基金委“优青”、2020年入选北京市“杰青”,2022年入选国家自然基金委“杰青”。曾获2017年度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1)、2018年“航空强国中国心突出贡献奖”特等奖(排1)、2019年国防技术发明一等奖(排4)、2020年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2020年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排4)、2021年中国航空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排2)等。

李海旺教授长期从事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冷却、分布式能量系统一体化设计等方面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参与了国家级重大课题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7项。研究成果在我国在研军用发动机WS**、首款在研民用发动机CJ1000、现役国产最先进军用发动机“太行”、下一代首款预研发动机等型号中多次应用。





责编:杜海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