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成为首批国家级市域产教融合体常务理事单位

作者:林秀兰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25

  20231229日,成都市航空航天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在成都市青羊区航空新城成功举行。大会由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祝登义主持。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石静,中共成都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成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杨莉,成都市青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青羊区工业集中发展区党工委书记马德鸿,青羊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杜忠云,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可为,青羊区工业集中发展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建超,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莎莎出席会议。

大会首先审议了成都市航空航天产教联合体章程和理事会成员名单、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秘书长单位。西华大学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

会上,石静代表四川省教育厅向成都市航空航天产教联合体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对联合体的成立、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牵头园区、理事长单位成都青羊区工业集中发展区领导以及牵头企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等进行了讲话发言。

据悉,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是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出的三大战略任务之一。在此背景下,基于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聚集、企业实力雄厚、产业链条完整和职教资源丰富的优势,发挥成员单位在航空航天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领域的引领作用,秉承“服务航空航天产业、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的共同愿景,搭建政、行、企、校、研合作平台,积极开展合作交流,整合各方资源,协同产业园区的重要载体作用,发挥政策环境、产业科技和专家人才等优势,有效促进区域航空航天产业与职业教育实现“产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9月,成都市航空航天产教联合体立项为教育部公布的第一批28个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之一。

理事会单位授牌现场

牌匾

近年来,西华大学顺应航空航天技术未来发展趋势,以四川省产业升级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为契机,针对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整合学校部分优势学科资源成立了航空航天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是中国航空类院校院长联盟、航空学会成员单位。建有“智能空地融合载具及管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民航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先进飞行器与动力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低空空域运行安全管控技术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建有“先进飞行器动力及飞行器控制实验平台”、“航空动力”两个本科教学实验室以及“新概念飞行器设计”、“无人驾驶飞行管控”学生创新实验室。


相关新闻链接如下:

人民日报:全国首批!成都市航空航天产教联合体正式成立http://sc.people.com.cn/n2/2023/1231/c345509-40699455.html


责编:杜海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