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开展2023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班会

作者:李灵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41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防控能力,2023117日中午1220分,2022级航空航天类辅导员刘伟老师在4A-107教室召开“119消防宣传日-全民消防安全至上”主题班会。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和教育消防安全知识,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掌握消防知识和技能。

本次班会主要从六个方面开展:1.消防安全日2.灭火十招3.失火逃生4.消防安全二十条5.放火十法6.消防器械使用方法。辅导员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不同场景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办法和火灾逃生,如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紧急疏散和如何逃生。辅导员特别强调每一位同学都要注意火灾的预防,宿舍中禁止使用违规电器。

在班会上,同学们积极与辅导员互动,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火灾的危害和预防措施,还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同时,班会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