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我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

作者:张恒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411


为加强宿舍消防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校园消防安全,航空航天学院开展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20231031日当晚九点,学院书记余莎莎带队由学工办主任刘伟、辅导员杨霄、辅导员黄佳以及学生助理组成多个检查小分队全院多个学生宿舍同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重点针对宿舍内插排插座安全、人走未断电、电线及电气线路铺设情况、违规对电动车及电池进行充电、房间内及走廊堆放杂物可燃物学生宿舍行为等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要求学生整改并复查整改情况。

检查过程深入学生所在的每一个楼栋和每一间宿舍,仔细查看学生使用违禁物品、不文明用电和饲养宠物等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消防安全,杜绝侥幸心理。余书记耐心的督促学生们要注意用电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于寝室不整洁,摆放不规范,余书记对同学们说:“寝室就像自己的家,养成良好习惯,爱护清洁卫生,对我们的日常学习和身体健康也会起促进作用”,以此告诫同学们要爱护寝室环境卫生。同时,余书记也积极了解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并表达了殷切的希望。

余书记与黄佳老师等一行在老舍六栋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也发现有部分学生宿舍整洁干净,衣物收纳整齐,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较高的现象,辅导员杨霄老师也对表现优秀的同学给予了表扬和鼓励,杨霄老师说道:“如果我们在宿舍里都能养成好习惯,那我们在其他方面也一定会做的很好,一些小细节反而能发现我们自己的优点,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

杨霄老师(左一)等一行在锦地苑9栋与学生沟通交流

学生宿舍床上用品整齐摆放展示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落实宿舍消防安全常态化,将消防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杜绝违规电器,提高用电警惕性,做到人走断电、人走落锁,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本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工作学习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