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护航,共赴未来】我院辅导员参加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暨2023年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培训会

作者:黄佳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40

 大学生活对许多新生来说是一个充满挑战和变化的阶段,为更好地提升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教师、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质量,20231019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举办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暨2023年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培训会”,我院副书记余莎莎、新生辅导员杨霄、新进辅导员黄佳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李鑫蕾老师解析了当前学生心理月报工作的重点,包括心理月报的基础内容、心理月报的筛选标准、进入心理月报的多个途径以及月报的工作重点,并且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实用的建议。

同时,刘英华老师也分享了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介绍了相关典型的心理问题类型和对应的解决措施,对辅导员来说,是很好的“心理课程”。随后,王中瑞老师为我们讲解了2023年新生心理测评相关注意事项与操作流程,以促进各学院有序地组织开展新生心理测评工作。

最后,王强主任全面解读了《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研究生院的老师也通过自身的工作实际与体验,为辅导员、老师们传授了宝贵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

相信通过参与这样一场培训会,无论是新进辅导员还是新生辅导员,都更好地能够了解学院学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际,把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规律,促进辅导员老师们从政策上把握好心理健康教育的正确方向,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质量,护航空天新生,护航空天之光。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