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永远,你好未来”——我院成功举办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黄佳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26

 

   为引导2023年新生更好地理解、认识、完善自己以便更好地适应、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提升学生整体心理素养,20239月14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听取了以“青春永远,你好未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程曦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

讲座伊始,程曦老师让同学们闭上眼睛,大胆地畅想未来,以此来引导同学们树立起明确的人生目标,解决了新生开学迷茫的问题。在讲座中,程曦老师从“我与环境“和“我与自己”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绘声绘色的讲说中引导同学们用投入学习和认同专业的方法去适应环境,调整自己的学习方式。正如程曦老师所说:“美好人生的最要因素并非财富或成功,而是心身健康和温暖、和谐、亲密的人际关系。”所以处理好人际关系也有助于我们融入环境。在程曦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也学会了如何认识自己,悦纳自己。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相信通过此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不仅能够使得同学们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让同学们有更加明确更加坚定的目标能让同学们在完善自我人格的过程中更加坚定地向着自己的目标扬帆起航!

                  

讲座现场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