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从“心”出发

作者:黄佳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29

强国有我,逐梦未来,新征程奋力书写新时代青春篇章。为了使得同学们有更好的心理状态,更快地的适应新学期,94日中午13:00,航空航天学院21级全体同学在4a-202教室里听取了黄佳老师主讲的“大三,从心出发”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黄佳老师通过分享大三学年的特点、我们应该做出哪些心理改变来适应新学期、以及本学期的相关重点工作,让我们对新的学期有了更全面的展望。

会议伊始,黄佳老师以莎士比亚的名言——“如果做好了心理准备,一切准备都已经完成”,为我们强调了新学期做好心理准备的重要性。为我们讲解了大三学年可能会遇到了心理压力来源和心理变化,包括学业任务、生涯选择、人际关系等等。紧接着,提出了增强自我意识、获得自我发展,提高独立性与责任感等五种方式促使我们以更好的心理状态来适应和度过新学期。最后,黄佳老师也分享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明确我们站在统一战线,让大家都变成更好的自己。 

通过本次的主题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阶段成长的魅力,通过把“未知”的压力与不安,变成“已知”来的动力与坦然,懂得了以更积极的心理状态来适应新学期。



责编: 编审: